close

看見台灣心得這部記錄片真的很好看嗎?

聽說很多觀眾看完都哭了, 那我去看的話可能就不化妝了, 以免看完變成貓熊出來XD 所以看見台灣心得真的很好看嗎? 如果是我想帶家人一起去電影院看看
 

看見台灣心得

「台灣因為有這些傻瓜,所以台灣有某些動力,才有某些可愛的地方。...有一天我回去跟我太太講說,齊柏林(《看見台灣》導演)找我錄旁白,我那時候的感覺不是我在幫一個忙,而是覺得他給我這樣一個機會。...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」這是《看見台灣》的旁白吳念真幕後花絮的話。

「我想從來沒有一個人,可以用像鳥一樣,像雲一樣的高度,去認真的觀察台灣。這樣的角度與高度,你才可以真正的去理解台灣,理解她的美麗與哀愁。」

看見台灣心得這部片子,絕對值得花錢去看。我確實也在電影院裏面熱淚盈眶了好幾次...。

看見台灣心得

「我一開始以為,看見台灣只是一個給台灣人看的電影,但其實,它適合全世界的人看,對我來說,這部電影不只是讓我看台灣的風景,還讓我發現了大家都看不到的一面。身為一個住在台灣的外國人,這部電影讓我認真思考我在這塊土地所做的每一件事。」這是一位住在台灣的外國人說的心得。

這部電影,除了令人感動的辛勤工作畫面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黑色的河川與綠色大海的分界,我們對於大海的汙染,在高空裡面清晰可見。我們也看到砂石業者在非法的開挖美麗的山區,因為在河流開挖是如此的高成本。我們也看到,在山區坍方後再建設的道路,下面其實是一層層的鐵皮屋疊上去的。我們看到為了經濟,深根的樹林變成淺根的檳榔樹,高山種高山茶,蓋歐式的建築民宿。

看見台灣心得這一幕幕歷歷在目,也是令人震撼。

原來,在高空處看台灣,可以看到這麼多看不到的故事,可以看到我們應該用甚麼樣的方式愛這片土地,相信這不只是台灣而已,全世界應該都是。裡面也提到有機農夫賴青松與洪箱他們的自然農法耕作,屏東也有這樣一群愛土地的農夫。

「當時我們希望能夠邀請,原住民的小朋友可以到台灣的最高峰,玉山的頂上唱一首歌,它可以鼓舞全台灣人民,讓台灣的人民有繼續努力向前的一個力量。於是呢,我們就跟原生童聲合唱團取得了聯繫。」齊柏林說。「當我拍完正要離去的時候,結果他們給了我一個驚喜,當時我從拍攝的螢幕上面看到滿滿的畫面,我其實心情是非常激動的,熱淚盈眶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看見台灣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